行香子

叩小浅,感谢相遇。
脑洞炸了,目前佛系更。

【故事编写一:琴,枫叶,华衣】

窗外吹着小风,引着枫叶一圈一圈的在地上打着旋儿,秋日里的景总叫人看着萧索的很。
杜笙就坐在窗前发呆。
“娘子——”
房里的家生丫头唤她。
“吏部尚书家的大公子来提亲了,老爷已经应下了,夫人说,叫您去她房里叙一叙话。”
杜笙一怔,她虽知道尚书府和自家早有意结亲,不想,却是傅琛。
她愣了半晌,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那……尚书府家的二公子呢?”
丫头很欢快的答了:“二公子考了状元,点了翰林,据说很得熙华公主赏识,央着陛下赐了婚,礼部正紧着拟婚期呢!”
熙华,今上最宠惯的那个幺女儿,前月才行的笄礼,锦衣华服,衬的她很有贵气。
可如今占的却是她的可心人。
她脸色登时就变了,这丫头想也是个没眼力劲的,仍面带喜色一味的说:“老爷说,尚书大人这回可真是三喜临门,一门两进士不说,两个公子还要前后脚娶亲,当真是有福气。”
“砰——”的一声,杜笙最喜欢的那把瑶琴,被她自己拂到了地上,这般情境,听着竟如金玉碎裂的声音一般。
丫头早就惊的说不出话来,两眼瞪的浑圆,双腿也绷直了,一声大气也不敢出。
“扔去柴房,你,也不必回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