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香子

叩小浅,感谢相遇。
脑洞炸了,目前佛系更。

恶意的传染

我是班里的普通人。


平平无奇,成绩一般,没有哪一点是值得拎出来称道的,同样也没有什么是值得诟病的。


那天,我不小心打翻了班上优等生齐丽丽的水瓶。


她的瓶盖没有盖紧,水就这么溅落在她课桌上摊开的书本上,打湿了好大一片,水瓶也滚落到了地上。


一时间一阵惊呼。


我急忙捡起地上的水瓶,着急帮她打理桌上的水渍,一面叠声冲她道歉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给你把书拿去晾一下吧。”


刚说完,我被她一胳膊掀到了地上。


“嘶——”


也不知道撞到哪儿了,左臂上传来一阵闷痛。


班上一阵骚乱,但看到对峙的我俩的时候,却也没有人过来,只是看了几眼,和自己的同伴调侃几句,叹了几口气而已。


哪怕扶我一下呢?


只听她破口大骂。


“你是不是有病啊!把我好好的书搞成这个样子,滚滚滚!”


我只好慢慢撑着地面站起来,继续小声的向她道歉。


“真的对不起,我给你先擦干净吧。”


她一撇眼,语气和神态都带着十足的不屑。


“擦干净?你能舔干净么?”


平时和她玩在一起的几个女生围了过来。


“哎呦你还拿纸啊,直接用衣服擦不就得了,还有地上的水,也别用拖把了,都拿你衣服抹干净吧。”


“就是,赶紧的,马上又要上课了,你别耽误我们丽丽时间!”


我只要在她们的嘲讽声中,慢慢用我的校服外套,把桌上地下的水渍都擦干净。


然后面无表情的坐回去继续上课。


你问我为什么不反抗?不问老师?


刚开始我是跟老师说过的。但她们当时是这么解释的。


“我们就是随口开一玩笑,谁想得到她真的做了,老师~我们真不是故意的。”


之后面带笑容的向我道歉。


“对不起啦,以后我们还是好同学嘛,你不要计较啦?”


我就只能在老师鼓励的眼神中说一些诸如“嗯好”、“没关系”之类的话。


结果事后不到两天,我被人堵在厕所里,明里暗里威胁了一通,身上还多了几处淤青。


都在相对隐私的部位。


我开始恐慌,开始害怕,我怕她们变本加厉的欺负我。


所以我变得比往常更加沉默寡言,离风头中心远远的,一天天过的小心翼翼,战战兢兢,生怕再惹了她们的不痛快。


好在她们也不是很在乎我。


偶尔碰上了骂几句,捏两把,打几下,大概就是那样吧。


我的恨意都很小心的藏在了心底,她们看不到的地方。被骂时,逐渐还能假意的赔几个笑脸,甚至到了后来,还能和她们开上几个玩笑。


渐渐的,她们就有了新的目标。


“哎呦——”


我循声看了过去。


一个身形比我还要更瘦弱一点的女生,似乎是跑快了点,没缓过劲,把齐丽丽撞倒了。


我走了过去,右手用了七分劲,把她推到了地上,恶狠狠的说。


“你长不长眼睛,连我们丽丽都敢冲撞,以后出门把眼睛带上,别搞的跟个瞎子似的!”


随后轻轻的把齐丽丽从地上扶起来,又冲那女生说了一声。


“滚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