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香子

叩小浅,感谢相遇。
脑洞炸了,目前佛系更。

“当真好福气”

当我看到那几个新进鲜妍昳丽的面孔时,我的心是有些揪的。


可我不但是阿修的妻,更是这大周的皇后。


我不得不将满腔的嫉恨不忿收起来,强撑一副笑面对她们说。


“日后都是一道侍奉陛下的姐妹,要以和睦当先。即便有什么不舒坦的,各自说开了就是,万万莫要闹去陛下跟前,惹了他的烦忧。都明白了么?”


听着下方众人或真心或假意的回答,是有几分疲累的,正想开口叫她们散了吧,那个腰肢纤细十足媚态的丽姬起身开了口。


昨儿是她侍的寝。


只见她扭着似乎怕要断了的细腰,捏着嗓子以她自以为十分柔媚的嗓音说着。


“皇后殿下,妾身这会子身上有些不适,想提前告退了。”


右下首敏贵妃自鼻尖里挪了个“哼”出来,未置一词。


左下首的慧妃清清浅浅的笑了一笑。


“殿下方为新进嫔御叮嘱训话,这才多拘着咱们一些时候,如今也训示完毕了,丽姬当真身子不适到这地步,连这正阳宫里的软垫都留不住了?”


我不由笑出了声。


“慧妃说的是呢,孤正要叫你们散了去。丽姬既然身子不适,也不必挪动了。去请太医令就近诊治,若当真有些什么,便留在正阳宫,孤也好多看顾着你。”


敏贵妃此时也有些掌不住,往日里总有些寒霜的面孔要笑不笑的,起身告退道。


“丽姬妹妹当真好福气,能得殿下这般照拂。那妾身等便不多打扰殿下了。”


众妃散去,只留面色惨白丽姬而已。


评论